法学院优秀党员事迹展之杨琳丽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

2018年,本人按照长江大学党委、法学院分党委的工作安排与部署,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在各方面都有较大提升,总结如下:

第一,思想政治方面,一年来我积极主动参与学院党委和办公室支部组织的每月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建实践活动。理论上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团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思想和7.2重要讲话。实践上参加了瞻仰石首红军树烈士陵园和党建论坛演讲。作为第一学生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法学院分团委书记组织学生党支部和各团支部每月的政治理论学习交流会,开展了长江大保护实践活动。我还为党员讲党课,进支部讲团课,为18级新生学生干部进行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为18级、17级学生上改革开放四十年形势政策课,通过学、思、行,我的思想政治理论功底更加夯实,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在培养青年、成就青年的工作中体会到更大的自我价值。

第二,精神状态方面,一年来,我负责学院学生党建和共青团工作,工作积极主动,精神状态昂扬向上。我创新学院思想引领青年学生工作,开展了学习践行团十八大精神的主题演讲比赛,“五四”团支部争优答辩,成功推荐吴婷婷同学进入湖北省青马工程学习。今年暑假我亲自带领23名学生赴宜昌远安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引领学生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培养学生奉献社会、服务社会的社会责任感,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今年我院共青团工作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与指导下,年终考核取得了全校第四名的好成绩。

最后,通过查找,我发展自身还存在以下差距与不足:对当年青年学生的思想特点研究不够,尤其是00后学生,与他们存在一定的代沟,对开展工作有一定影响,这也是我今后努力改进的方向,走进青年,了解青年需求,有的放矢的开展各项工作,为长江大学、为法学院的“双一流”建设贡献一己之力。


上一篇法学院优秀党员事迹展之徐前权
下一篇法学院优秀党员事迹展之杜云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