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优秀党员事迹展之徐前权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

2018年度,本人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主持法学院的行政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工作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及时认真完成党员网上平台学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一年来,本人按照职责分工、年初的责任清单,履职尽责,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团结、关心、帮助同志,事事以集体利益为重,注重维护集体形象。在工作中以身作则,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学校关于提高学院核心竞争力的要求,能够认真负责,脚踏实地的抓好每一项工作。法学院的年度核心竞争力考核全面提升。

贯彻执行学校各项决定和制度,认真履职,甘于奉献,勇于担当,胸怀坦荡,作风扎实,较好完成学校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法律职业硕士点专项评估任务,顺利通过评估。圆满完成学校规定的核心竞争力指标13个,其中100%完成8个,超85%完成11个。成功获批荆楚卓越法律人才项目。

负责校检合作及与法院系统、市民政局的合作工作,参与了荆州市检察理论研讨会并作为点评嘉宾;拓展了与市人大常委会、市监察委、市城管局、江北监狱、市政府法制办的合作,完成《荆州市扬尘污染条例》的起草工作;注重优秀中青年教师的选拔和骨干教师的培养、提高以及学术梯队的建设工作,入选学校人文社科青年培养项目1人,引进博士2人,1人到台湾地区进修读博。主持本院职称评定领导小组工作;负责确定全院的科研方向和重点,学校主要领导带队拜访了民政部,研究成果被民政部采纳1项并为填补国内空白。实现横向项目新的突破,获得横向科研项目2项(荆州市人大1项,江北监狱1项)。鼓励学院老师参加了中国法学会、湖北省法学会专业研究会年会10人余人次。完成2018年度国家基金申报任务,学院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子项目1项、省级科研究项目多项,SSCI、CSSCI检索论文5篇,科研到账经费99.55万元。完成邀请名家讲学及国家基金申报辅导工作任务。做好上传下达,顺利完成本科教学工作。以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标准,加强社会救助研究中心的队伍、制度及硬件建设;设立长江大学地方法治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和国际救灾合作研究中心(其中前者与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合作)。研究生招生取得突破性进展。加强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召开研究生专题会议;参与长江大学西部研究院项目论证。承担长江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的日常工作。荣获研究生工作三个奖项。

作为一名教授,坚持给本科生和研究生上课,指导研究生12名,指导学士学位论文10篇,完成《荆州市扬尘污染条例》的起草项目和荆州市民政局公益积分兑换项目,发表论文1篇。参加了湖北省诉讼法学研究会年会和农业法学研究会年会等学术会议。

本人在过去的一年中,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积极推进法学院的工作,对学校领导及各部门安排的任务,积极组织落实,以务实的精神抓工作,力求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所作为。

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进一步加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理论素养,严格以党章、条例、准则要求自己。带头遵守纪律,增强创新意识,强化奉献精神,提高服务意识、增强大局观念和危机意识,履行岗位职责,取得更好成绩。


上一篇法学院优秀党员事迹展之唐飞
下一篇法学院优秀党员事迹展之杨琳丽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