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人才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2-12浏览次数:

【法学院讯】 为促进荆州市社区、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更好融合,推动荆州市社会服务更好开展,荆州市“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人才”三社互动沙龙于2014年9月23日在荆州市救助管理站隆重召开。荆州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和长江大学法学院专家学者20人与会。荆州市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副书记钟恒成、荆州市民政局局长邓应军以及长江大学法学院院长徐前权教授等就“三社互动”话题发表了重要意见。

本次沙龙是由荆州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和长江大学联合主办,吸取各方经验,共同推动荆州市“三社互动”的发展。邓应军局长从推动政府职能转型、创新基层社会管理和探索政社互动三个方面,向大家阐述了“三社互动”的必要性。邓局长指出:“举办这样的沙龙有助于为推进社会治理和三社联动开阔思路,这样的活动以后还要经常开展,要办好、要办的有特色、有实效。”徐前权教授从理论层面向大家介绍了推动“三社互动”的意义,徐教授表示:“长江大学和荆州市民政局已经共同合作长达15年,目前的合作已经有一定的规模和有效组织程序,并且取得了值得推广的经验。在长期合作中,双方先后成立了理论研究机构和实习实践平台,从而达到用理论平台来做研究、用实践平台来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充分发挥了高校的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职能。”徐前权教授表示:长江大学法学院将继续与民政部门合作,不断拓展创新、广泛交流、注重成效、优化服务,将“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人才”三社互动提高到更高的层次。

荆州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陈玉梅、长江大学法学院社工系主任王贤锋等先后做了主题发言。最后,荆州市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副书记钟恒成对本次沙龙做了总结,钟书记表示:本次沙龙成果丰硕,希望各部门能够具体落实,为“三社互动”提供政策支持和保障。

(责任编辑:长江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上一篇关爱留守儿童 共享“爱的阳光”
下一篇履行代表职责 关注精准脱贫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