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动梦想,服务困境儿童——社工协会在行动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2-12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吴红姣)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是留守村庄的花朵,他们是流动在城市的炊烟,他们是燃动着希望和梦想的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为这些孩子提供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一直都是法学系四叶草社会工作协会的活动之一。协会将启动为期两个月的“燃动梦想”系列活动。

据四叶草社会工作协会会长李寿顺介绍,此项目是一项旨在通过开展体育活动帮助农村儿童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找到自尊和自信、点燃希望、提升追逐梦想力量的公益项目,倡导以体育运动改善世界。

此项目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资助,全国高校中只有五个学校获得立项,我校学生社团能争取到这样的机会,十分不易。此外,项目还获得了长江大学校团委、法学系、荆州市救助管理站及荆州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的大力支持。项目通过关爱外来务工子女以及留守儿童的体育生活,促进外来务工员的子女能融入城市生活,增强留守儿童的交际能力,树立自强不息的生活信念。此次活动的对象主要是文星楼社区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以及石首市高基庙镇中心小学的留守儿童,活动分为小组活动、体育课堂、公益文艺演出三个部分。目前,此活动已面向全校招募了40名志愿者,在活动前期,社工专业的老师会对志愿者开展志愿者理念、活动内容和技巧方面的培训。

据了解,四叶草社会工作协会是长江大学首个社会工作专业社团,协会以校园为平台,以专业的手法开展了一系列的小组活动,促进同学们自我觉醒,培养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提升适应校园和社会的能力。与此同时,协会也积极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尽己所能,以生命影响生命,助人自助,促进社会和谐。

(责任编辑 李俊)

(责任编辑:长江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上一篇履行代表职责 关注精准脱贫
下一篇省领导慰问我校心理援助队 肯定其工作付出和成效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