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社工实务创新大赛决赛暨四叶草社会工作协会四周年庆典圆满成功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2-12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欧姣姣) 12 月 28日下午2点,在石油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首届社工实务创新大赛决赛暨四叶草社会工作协会四周年庆典。法学系院长徐前权、长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郝勇、法学系辅导员杨琳丽、荆州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向云以及社会工作专业的老师和救助站的部分员工都莅临了本次活动现场。

受荆州市四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全程赞助和长江大学共青团,长大学委员会和长江大学法学系以及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为期一个月的首届社会工作实务创新大赛终于在今天拉开了帷幕。九组参赛队——“社区老人”、“小燕子”、“关爱留守儿童”、“温暖治愈”、“阳光恋爱”、“好室友训练营”、“留守儿童”、“欢乐剪纸”和“梦想起航”给现场的观众带来了很多的感动与欢乐。“小燕子”小组主要是通过对孩子们的兴趣引导来帮助孩子们在机械性的学习之中寻找额外兴趣,让孩子们能够全面发展,发掘孩子们在音乐,书法等各个方面的兴趣爱好;“阳光恋爱”小组更是切中了大学生的热门话题——“恋爱”专门为正值恋爱期的长大学子开展小组活动增强情侣之间的信任感,让情侣之间的羁绊更深;“关爱留守儿童”小组更多的是为大家带来了很多感受,他们希望用他们的行动为留守儿童带去更多的温暖;“欢乐剪纸”则主要是为福利院的老人的单调生活增添了一点点活力和温暖。实务大赛的项目内容和范围囊括了老人社工、儿童社工、青少年社工等方面,社工学子充分地学以致用,利用自己的所学知识去帮助更多的人。

本次活动还表彰了一批“优秀社团干部”和在“新生适应小组活动”、“太湖港关爱留守儿童管理服务项目”和“关爱老人,你我同行”等优秀项目中的一些“优秀志愿者”。

到了激动人心的公布比赛结果的时刻,“阳光恋爱”小组项目凭借丰富的活动内容和出色展示技巧夺得了“一等奖”。由徐前权院长和郝勇副院长为所有的获奖人员颁发奖杯和证书并合影留恋。徐前权院长在致闭幕词的时候,对本次大赛获奖的成员表示了祝贺,也勉励社工学子多多运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去开展一些有意义专业化的社工服务,服务长大学子,服务社会坚决将社工专业打响。

据采访,四叶草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卢文博表示:“我们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为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者服务队《回信》中所提到的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龙玲)

(责任编辑:长江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上一篇省领导慰问我校心理援助队 肯定其工作付出和成效
下一篇四叶草社会工作协会暑期志愿活动彩虹行动圆满结束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