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毕业生10月就业指导主题活动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银亮)2020年10月22日晚七点,法学院组织2021届全体毕业生在腾讯会议以线上活动的形式开展十月就业指导交流活动,此次活动以信息收集为主题。由我院就业专干盛文军老师主持召开,再由各班已就业或就业意愿强烈的同学分享就业信息收集方面的经验及提出本班遇到的就业问题。

   各班代表依次发言,首先18级法硕梁佳同学分享了自己关于就业信息搜集的经验。从班级招聘信息、学校就业信息网到各类招聘网站都是就业信息的来源,最后他还建议各班同学就业信息互通,每位同学看到了好的招聘信息就在同学之间转发,既可以让每位同学及时关注到各类就业信息,也可以在同学中营造一种积极就业的氛围。

法学11701班付远澳、法学11702班李珊珊及法学11703班王辉三位同学针对就业方面提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如:就业心理压力大,个人能力与自信心不足导致害怕就业;时间紧张,个人存在着先法考或考研再就业的心理;期望的职业需求与现实不匹配,无法满足个人要求等问题。随后,社工11701班喻杨、社工11702班税红玉两位同学针对自己所学专业,提出了目前存在的明显问题:各大企业对社会工作专业的需求小、社工的就业选择少,从而导致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生在就业方面存在“三无”问题——无动力、无兴趣、无优势。在交流的过程中还涉及到考研问题:同学考研备考压力大、每天的时间都用在复习中。关于学业方面,担心专业实习时间过长影响个人的考研复习时间。

  同学们相互交流探讨就业问题,有些同学提出一些想法与建议:一是确立适当的择业目标,个人定位需准确;二是关注企业公众号的招聘信息以及浏览相关就业网站,及时掌握就业信息等。
  最后,盛文军老师结合大家提出的问题与建议通过其个人的学业以及就业经历,鼓励大家积极走进招聘现场,积累经验,坚持“广撒网”、“走出去”等原则,锻炼自我,培养个人信心。就业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敢于挑战拼搏,战胜自己,赢得成功!盛老师也祝愿各位毕业生能找到合适的工作、考上心仪的学校!


上一篇湖北都瑞律师事务所招聘启事
下一篇法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