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专业特色之一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6-05-19浏览次数:

社会工作专业特色

长江大学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于2005年设立,2006年招生,目前在校学生233人,已毕业7届学生共281人。社会工作专业共有专业教师10人,均为社会工作、社会学及相关专业博士、硕士毕业,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6人,其中博士(含在读)5人。本专业建有86㎡规范的社会工作实验室一个,分为个案、小组、观摩三个功能区,拥有设备60余台(套),有专业的教师指导实验,能够很好地满足专业培养需要。经实验室训练后,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大大提高,毕业生中60%在深圳、广州等沿海社工机构工作。目前,社工专业正在建功能更齐全的社会工作实训中心。

社会工作专业在省内外建有深圳市融雪盛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升阳升社工服务社、尚德社工服务社等实习基地10个,均为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每年社会工作专业都会组织全体高年级学生赴深圳、广州等地的实习基地进行专业实习和毕业实习,表现优秀的均直接被单位留用。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社团“四叶草社会工作协会”是长江大学优秀社团标兵,是湖北省优秀社团。学生以此为平台开展专业实践活动。本专业同学除在内部开展“成长小组”外,还给全校其他专业提供了众多的团队建设小组,不仅扩大了专业的影响,也提高了学生自己的专业能力。

本专业在做好人才培养的同时,也积极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荆州市民政局、荆州市救助管理站、荆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荆州市第一军休所等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长期提供专业化的社会工作服务,服务成果在民政部的各项评选中多次获奖,得到民政部高度认可。目前,社会工作专业以专业教师为主体,注册成立了民间社会工作机构“荆州市四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在沙市区的文星楼等社区和文星中学、张家三巷小学建有社工服务站。另外还为长江大学学生提供学校社工服务,也是学生实习的专业实践平台。



(责任编辑:长江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上一篇法学院专业特色之二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