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

(通讯员徐程)9月16日晚18时30分,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文科大楼1110会议室开展九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付超凡同志主持,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活动伊始,由付超凡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随后,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交纳本月党费并集体诵读《党章》第十章、第十一章——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党徽党旗。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接受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的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党的各级组织和每一个党员都要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要按照规定制作和使用党徽党旗。

在会议中,付超凡同志带领党员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夺取民主革命的胜利与党的创新理论,其中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明确了党员们应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最后,各党小组围绕“党员干部如何做到清廉有为”展开主题讨论。同志们就该话题进行了充分且详细的讨论,并就本科生党员现阶段及将来步入社会如何在有所作为的基础上保持清廉、守住本心的问题展开深入的论述。付超凡提出,清廉有为需要做到三点,分别是树立清正廉洁的意识,端正自我;拒绝腐败,保持良好自我;遵纪守法,接受党和人民监督。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本科生党支部新学期第一次线下集体学习,在活动中党员同志们积极学习最新理论和相关知识,在学校与党组织的带领下必将不断进步与成长。


上一篇法学院副院长唐飞为研究生党支部讲党课
下一篇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九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