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学党史、讲故事、明担当”故事分享会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

(通讯员 裴雯珂)为了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27日晚六时,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文科大楼1110举办了“学党史、讲故事、明担当”故事分享会。学生党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关于党性成长、磨砺与坚守的故事,激发情感认同、赓续红色基因。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沙市区崇文街道凤台社区“晴川红”志愿服务队的队长叶声俊、副队长岳涛作为嘉宾,学院党委书记周胜美、副书记胡红霞、辅导员周晓峰、盛文军老师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

“晴川红”志愿服务队队长叶声俊是一位有着40年党龄的退休老党员,她带着一支平均年龄60岁左右的党员先锋队,致力于社区志愿服务。叶队长深情并茂地讲述了他们参与纠纷调解、义务理发、夜间巡逻、文明劝导、环境清洁等志愿服务的经历。叶队长说:“我是队长,我就要带头!”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叶队长希望新时代大学生不仅要从思想上入党,更要从行动上入党。

在本次故事分享会上,还有八位本科生党员分享了他们自己的故事。社工11702班舒勇讲述了他在基层参与司法调解的故事,作为一名湖北省“青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学员,他于今年3月成功考取荆州市选调生,他说:“基层有一群最可爱的人,基层应该有我们的身影。”法学11703班邵钰琪讲述了她的外公,一名基层干部、一名退伍军人、一名老党员,一生清廉、一心为民、坚持初心的故事。她的动情讲述,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师生。

最后,周胜美书记作总结,他强调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晴川红”志愿服务队的故事朴实、真诚、感人,让人肃然起敬。他寄语青年学生要做有理想、有信仰、有激情、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挑起时代重任,服务人民、奉献祖国。


上一篇法学院举行“学生党员下沉寝室”启动仪式
下一篇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上)预备党员接收暨5月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