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

【通讯员 华丹】10月22日(周四),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党委副书记胡红霞、辅导员周晓峰、盛文军及我院全体学生党员。

本次活动议程有支委换届选举、交纳党费、专题学习、主题研讨等四项内容。首先,由周晓峰老师主持换届选举,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相关要求,由上级党组织指派周晓峰、盛文军同志分别担任法学院本科生支部和研究生支部书记。随后,公布由上级党组织提名的支委候选人,正式党员严格按照选举程序进行差额投票。由胡红霞书记监票,预备党员任豆豆、田梅萍分别负责唱票和计票,选举产生本科生支部支委成员魏林、谢晖、华丹、邵钰琪,研究生支部支委成员汪文杰、赵世纪、毛婷、肖明媚。随后,胡红霞书记表示,以后,将从严支部建设,严格把控推优、发展党员等各项工作,同时也殷切希望党员同志们能重视每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守规矩、讲纪律、做表率。

接下来,由主持人华丹带领党员同志一起学习党章第三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节选。习近平总书记用四个“四个强调,五个指出”突出强调青年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科学决策能力、应急处突能力、抓落实能力等八方面能力。这不仅仅是对青年干部的要求,同样也是对我们青年党员的要求。随后,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开展了主题研讨——如何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研究生支部的周然林同志就此主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首先,我们要摆正思想态度,坚持问题导向不应该是挂在嘴边,在平时处理人事物时要将问题导向贯穿行为中;其次我们也需要起而行之、淬炼思想、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才能将问题解决好落实好。”

最后,周晓峰和盛文军老师都对支部纪律做了强调,希望同志们要自觉提高党性和修养。相信在学院党委的指导和引领下,我院学生党支部将成为一支有活力、勇担当、敢作为的高素质队伍。至此,法学院10月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篇 法学院举行2020下半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下一篇法学院党委组织开展10月中心组理论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