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学生党员转正、预备党员发展大会暨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

(通讯员 肖明媚)6月17日晚七时,法学院第一、第二学生党支部采用线下加线上模式,召开了2020年上半年学生党员转正和预备党员发展大会暨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学院全体学生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7名新发展对象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周胜美,组织员张响珍,副书记胡红霞,学工办主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杨琳丽出席会议。

在确定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人数的半数,达到投票标准之后,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并奏唱国际歌。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预备党员转正。法硕FZ171梁巧丽、法学11602樊仕成、法学11603徐朗等11名预备党员从思想、工作和学习三个方面进行转正汇报,入党介绍人对预备党员的考察情况进行了说明。参会正式党员通过网络形式,分别对所在党支部的预备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经最终计票统计,11名预备党员均全票通过,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第二项议程是发展预备党员。法学11701田梅萍、法学11702袁梓泉、法学11801李思怡等7名发展对象,从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学习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发展对象的有关情况,作了入党推荐发言。参会正式党员通过网络形式,分别对所在党支部的发展对象是否入党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经过最终计票统计,7名党员发展对象均全票通过,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第三项议程是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本科毕业生党员代表、考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的李书华同志在发言中说道,今年没有毕业照、没有毕业会餐但对全体毕业生而言,今年的毕业却是无法忘怀的青春记忆,她希望全体学生党员要坚定自信、习惯优秀、做好自己、乐于奉献,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硕士毕业生党员代表吴天赐同志对转正对象和发展对象表达了祝贺,并代表毕业生党员对法学院老师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与祝福,感谢党组织的培养教育、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培育,同时要求全体党员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增强党员第一责任。

第四项议程为领导老师讲话。组织员张响珍老师在聆听完转正对象和发展对象的汇报后,希望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紧紧围绕“为什么入党”、“入党后应该做什么”这样两个问题,进一步增强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的学习、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

党委书记周胜美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转正党员和新发展的预备党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学生党支部、培养联系人、入党介绍人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真诚的感谢。他说,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新形势下以视频形式召开这样一次党员会议是有纪念意义的。他和全体党员一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提出的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励志勤学、刻苦磨练的要求,希望全体学生党员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勇于砥砺奋斗,苦练过硬本领;勇于担当担责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最后他对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党员送上了学院党委和老师们的美好祝福。

会议最后一项,由毕业生党员代表陈雪莹同志带领大家进行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上一篇法学院党委组织开展6月中心组理论学习
下一篇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