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勇当时代弄潮儿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

(通讯员 田博文)5月24日晚上7时,法学院开展以“坚定不移跟党走,勇当时代弄潮儿”为主题的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培训课程,由党委书记周胜美授课,法学院2020年上半年6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党委副书记胡红霞、学生支部书记杨琳丽参加会议。

周书记以“中国共产党是什么”入题,带领同学们深入思考党的性质和党的宗旨,并用生动形象的例子为大家解释了“两个先锋队、一个领导核心、三个代表”的详尽内涵,指出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是空谈,而需要我们端正态度,践行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在第一部分的最后,周书记带领同学们回顾历史,深入了解了党从哪里来以及即将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意义。对比中外差异,引导同学们坚定制度自信,加强了同学们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心。

课程第二部分:中国共产党员的条件与职责。周书记在解释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条件的基础上,结合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实践给出了众多建议。大学生们要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开展学生活动,广交诤友,在竞争中不断提升自我,为更好地履行相关职责提供自身条件。周书记特别强调了党员的八项义务,热心叮嘱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步。

课程第三、四两个部分:“为什么入党”和“入党做什么”,周书记提醒同学们端正入党的动机,是要真正地献身共产主义事业和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要在平日的生活中经受住社会实践的考验并积极进行自我思想改造。入党意味着承担更多的义务与责任,他明确教导同学们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给予了同学们美好的期望与祝愿。


上一篇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法学院组织开展5月政治理论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