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

423日下午,法学院第一、二学生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的网络视频形式开展了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红霞参加并为学生讲党课。

活动由唐志强主持。按照议程,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6位党员同学结合疫情防控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踊跃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周凯同志用亲身经历谈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疫情一开始周凯就主动报名参与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迎难而上、身体力行。他在乡村卡点执勤两月有余,并利用在部队学到的理发技术义务为村民理发90余人。

刘松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响应政府号召,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为身边亲友、同学作出示范。同时要自觉抵制购买、食用野生动物,切实做到少外出、不聚集;若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有症状,早就医;无通知、不返校,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支部书记杨琳丽对6名党员代表的发言一一点评并总结,她说,党员要具有高度责任感,自觉抵制、反驳网络上的不文明言论,敢于发声,主动辟谣,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勇担职责使命。


为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委副书记胡红霞为学生党员讲解了一场生动的党课《新冠肺炎让我们见证“中国力量”》。她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见证了“六大中国力量”,即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制度、中国新青年、中国军人、人民群众以及党和政府治国理政的伟大力量。她希望并号召大学生党员争做思想先锋、学业先锋、生活先锋、服务先锋、综合先锋等“五个先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本次支部活动持续两个小时,党员同志表示收获大,感触深,会后会更认真地学习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疫情防控和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篇法学院党委组织开展5月中心组理论学习
下一篇法学院组织开展4月师生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