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四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重要讲话,坚定政治站位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

本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员们就本校新开的广受欢迎的《生命长江》专题公开课为例,充分讨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之于青年党员的重要性。在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时,旗帜鲜明讲政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这一根本遵循成为党员们讨论最多的话题,“讲政治就是青年人的政治信仰不动摇,就是要在任何场合任何情况下都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正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广大青年学生党员更要学习五四精神的爱国情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新的成绩、实在作为来践行五四精神。在学习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时,结合我校的“三尊三学”理念,思想政治工作与育人工作是密不可分的,在保障学生健康成长学习生活的同时,还要与学生打成一片,以学生为中心开展一切工作,“脱离了学生的工作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

部分党员表示,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更不应该在高校这块育人净土上出现,做工作不仅要了事,还要事了,把工作做扎实。做学术、做学生工作也是如此,要结合实际听民声,假大空的形式主义是要不得的。

本次党日活动还讨论了继续实施学生第一党支部“长江大保护”实践行动的有关事项,预计本月底继续传承长江保护、生态优先的绿色理念,发挥党员的主体作用,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法学院五月份学习活动纪实
下一篇法学院四月份学习活动纪实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