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8—2019学年寒假安全温馨提示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

寒假即将到来,为使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平安、愉快地度过假期生活,现对有关注意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一、离校前注意事项:

1.妥善保管私人物品,宿舍内柜子要上锁,放假期间贵重物品不要放在宿舍,最好带回家。若确实不能带走,一定要寄放在安全处。

2.离校前整理宿舍内务、关闭宿舍电灯,检查所有电器插头是否拔下,注意防火,确保宿舍安全。

3.放假前期宿舍内流动人员较多,宿舍内相对混乱,注意人身安全,注意防盗。

4.离校前务必检查宿舍门窗是否关闭,确保安全后离校。

5.学校放假后,请同学们按放假时间准时离校返家,如需短暂留校,请如实填写离校登记表。

二、旅途中注意事项:

1.注意检查车票、学生证和生活必需品是否带齐。

2.旅途中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不可放松警惕,将贵重物品放在贴身的内兜中。不要轻信他人,不要将手机、银行卡等随意交给不熟悉的人。

3.遇到违法事件时,记住犯罪分子特征,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重要线索,一定要确保自身生命安全不受到侵害,切不可逞强。

4.乘汽车的同学要在汽车站内乘车,不要搭乘站外的“黑车”。

5.长途旅程的同学要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单独回家,特别是女同学,更加要注意旅途安全。

三、在家注意事项:

1.放假后应先回家,回家后要出门需经家人同意。

2.保持通讯手段畅通,到家后通过短信或电话的方式向班长以及辅导员报平安。假期中遇到困难可以与辅导员或学校有关部门取得联系,以获得必要的指导和帮助。

3.注意人身安全,燃放烟花、爆竹要注意安全。

4.注意饮食卫生,预防传染性疾病,不要过量饮酒,以免造成伤害或引起纠纷。

5.不要轻信中奖信息,天上不会掉馅饼;骗子伎俩多,不要轻易汇款;遇到涉及财物的情况,千万要三思而行。

6.不参加邪教组织;不吸毒,自觉抵制毒品;适度休息,做好自我身心调整。

7.不要加入传销组织,万一陷入传销后不要做过激的行为,应当积极配合,寻找到机会上街后再逃离,然后告知家长并向学校求助。

8.返校前注意检查必需品是否带齐,将现金存入卡内,不要携带大量现金。

9.车票紧张,请同学们提前购买返校车票。

祝同学们:新春快乐,健康幸福!

法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

201919


上一篇长江大学2019级法律硕士、社会工作硕士调剂公告(一)
下一篇法学院及班子成员2018年度重点工作目标项目清单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