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叶秀进再次向母校捐赠20万元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薇)6月8日上午,叶秀进校友捐赠仪式在文科大楼举行。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周从标,校友工作与对外联络处、研究生院、教务处、法学院相关负责人,法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仪式。仪式由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校友工作与对外联络处处长孙启军主持。

孙启军简要介绍了叶秀进的基本情况。叶秀进是我校钻井92级校友,现任广东德而赛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北京德赛知识产权代理公司董事长,同时兼任长江大学北京校友会和深圳校友会副会长、长江大学教育发展基金基金会监事。

法学院代理院长李华成致欢迎辞。他说,叶秀进校友继2013年捐赠10万元之后再度捐赠20万元,是对法学院学子的关心与关爱,将极大鼓舞学院做好各项工作。多年来,叶秀进校友在北京、深圳、孝感三地的律所和公司共招录法学院法学专业毕业生10余人,还多次对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提出很好的建议。法学院将充分尊重叶秀进校友的愿意,发挥捐赠资金的效能,进一步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感,提高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据介绍,叶秀进十分关注法学院的发展和法学专业学生的成长成才,一直积极参与校友总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工作。此次再向母校捐款20万元,主要用于奖励法学院优秀贫困学生和优秀教师,支持法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为母校吸引更多优质生源,培养更多优秀学生助力。

“捐赠是一种感情的体现,也是一场教育活动。”周从标说,“秀进校友的捐赠,充分体现了他对母校的情怀和对法学学子的关爱。”他说,法学教育要跟上时代的步伐,满足市场的需求。一方面学生要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学生的培养要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另一方面,要邀请更多优秀校友和企业家为学生作报告,让学生了解前沿需求。法学院要把捐赠款项用好,并将使用情况及时反馈给捐赠人。他还希望在座的学生们今天好好学习,明天回馈母校。

仪式上,周从标和叶秀进签署捐赠协议,周从标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仪式结束后,叶秀进为法学专业学生作题为《高质量法律文书写作实操》的讲座。

(编辑 李胜杰)


上一篇我院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篇《人民政协报》在儿童节暨未成年人保护法生效日刊发杨春磊博士相关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