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协报》在儿童节暨未成年人保护法生效日刊发杨春磊博士相关文章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

6月1日为国际儿童节也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生效之时,《人民政协报》刊发法学院杨春磊博士的普法时评《未成年人保护法保护“少年的你”》。

该文指出,为了保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吸纳了近年来国家发布的一系列未成年人保护司法新规定的理念与制度探索,回应了社会关切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迫切需求。新法正式实施之后,将通过完善家庭监护、充实校园责任、净化社会环境、强化国家责任等措施,形成全面系统的保护机制,共同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让每个孩子都在法治的照耀下勇往直前。

“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是法学院一直以来引导教师研究社会现实问题和舆论热点问题的出发点,鼓励教师们以专业理论丰富社会治理对策与措施。据悉,本文已是近年来法学院教师在中央国家机关媒体《人民政协报》发表的第6篇文章。


上一篇校友叶秀进再次向母校捐赠20万元
下一篇武汉大学冉克平教授莅临我院开展研究生招录讲座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