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春磊博士为全市儿童督导员做专题讲座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

为提升全市儿童督导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推进儿童福利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24日市民政局、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举办全市儿童福利工作暨儿童督导员培训班。法学院杨春磊博士应邀就即将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正式实施的新《未成年人保护法》做专题讲座。

杨春磊从《未成年人保护法》修改的必要性、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主要内容及修改亮点、进步与不足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该法颁行30年来对我国未成年人保护事业起到的巨大作用,审视了此次修订对完善相关机制、直面社会热点难点的明确问题导向,展望了法律实施为更全面地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

荆州市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儿童福利股股长未保中心主任、部分儿童督导员80余人聆听了讲座。大家认为,通过此次法治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立法原则、目的、具体规则、适用程序等条款的理解,有助于在儿童福利工作中牢记职责、严格守法执法,履行好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崇高使命。


上一篇胡承武在沙洋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12次集中学习报告会上作报告
下一篇法学院下寝室做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