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之论文大赛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雪)为加强学生学术交流,提高学生论文写作水平,增强学生自信心和自我认同感,展现法学院研究生风采。5月19日,我院举办了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之论文大赛活动。本次比赛以“民法典视野下的婚姻与家庭”为主题。法学院副院长彭泽君、副院长唐飞、社工系主任解国华、法学院副教授邓从先、副教授胡承武、博士王惠慧等老师与15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评分采取百分制,由出席老师作为评委从论文内容、论证过程、学术创新、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等方面为每一位选手进行打分,并在下一轮选手展现结束后进行公示。比赛过程中,选手根据赛前发布的主题进行准备并按顺序依次上台演讲,选手演讲结束后由评委进行点评。其中,王惠慧老师对本次比赛的意义予以充分肯定,并称赞了各位选手优异的表现。最终经过评比,法学院朱红颖荣获一等奖,邓昆鹏、赵世纪荣获二等奖,白荣涛、王康、罗语冬荣获三等奖。

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以学生为中心,鼓励师生以各种形式开展相关活动,作为专业学习的延续、第一课堂的延伸、综合素质培养的延展,法学院论文大赛在提高学生的法治素养、强化学生法治意识、锻炼学生各方面能力能发挥良好作用,成为法律知识拓展的平台、法治思想交流的平台、法治文化弘扬的平台。


上一篇法学院下寝室做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
下一篇牛气冲天,大显身手——祝贺我院在教职工排球比赛中五战五胜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