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卓越法律人才讲坛之四:“中国的司法行政制度”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

(通讯员:胡力布)1119日下午,《中国的司法行政制度》主题讲座在长江大学11教学术报告厅举行。原荆州市司法局局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现荆州市法学会会长、长江大学法学院客座教授张钦应邀主讲,本次讲座由长江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彭泽君主持。法学院荆楚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全体成员以及10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彭泽君对张钦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张钦的学术背景、工作履历以及对司法工作作出的卓越贡献。

讲座伊始,张钦表达了与长江大学法学院的深厚情谊。随后,他以其细致严谨的学术风格,结合生动的案例,以《中国的司法行政制度》为主题,从“司法的概念及其基本特征”、“司法机关与司法行政机关的区别”、“为什么要设立司法行政机关”、“司法审判职能与司法行政职能的区别”、“中国司法行政制度的历史演进过程”、“司法改革和司法行政改革要走出六个误区”以及“当前司法行政机关承担的主要任务”七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在问答环节,现场的同学就“社区矫正的主管工作”、“司法权力的地方化”等问题进行提问,张钦教授对其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上一篇学院领导走访校友创办律所
下一篇丹心热血沃新花——学生最喜爱的老师候选人彭博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