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涉外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我校成立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李胜杰) 12月24日上午,荆州市涉外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签约揭牌仪式暨荆州市涉外公共法律服务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东校区11教报告厅举行。校领导朱业宏、周从标,荆州市副市长黄庭松、荆州市政协副主席林红,荆州市外办、司法局、商务局、税务局、海关、外汇管理局、贸促会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荆州涉外企业代表、荆州各行业商会代表,涉外律师代表、外籍人士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仪式。

党委书记朱业宏在致辞中对荆州市涉外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朱业宏说,中心的成立是长江大学服务荆州的又一重要平台,中心要为荆州产业走出去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三家共建单位要加强沟通协作,要主动承担荆州民商事务交往中的涉外法律事务,要增强涉外法律服务能力,主动承担更多社会职能。

荆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刘汉平宣读了《关于成立荆州市涉外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通知》并介绍了中心的主要职能。

副校长周从标、市司法局局长文玉莲、市贸促常务副会长申焰代表三家共建单位签订共建协议。在热烈的掌声中,朱业宏、黄庭松、林红共同为荆州市涉外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揭牌,校、市领导为荆州市涉外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部分律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黄庭松在讲话中指出,涉外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成立是荆州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重要指示,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法律服务需求,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等对外开放举措的有益探索和重大实践。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涉外公共法律服务责任感;要积极履职,充分展示荆州法律服务工作新风貌;要加强交流互动,积极主动开展各项法律服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为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做出应有贡献。

签约揭牌仪式由荆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大银主持。

揭牌仪式后,荆州市涉外公共法律服务高质量发展论坛召开,司法部涉外律师领军人才、深圳万商天勤律师事务所王娟博士,司法部涉外律师领军人才、法学院副教授陈礼旺博士,司法部涉外律师领军人才、法学院副教授唐飞博士分别为与会代表作了《国际贸易中的法治观念》 《跨国投资的软着陆》 《荆州涉外法律服务的畅想》的主题报告,三位专家的发言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同。

据了解,荆州市涉外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是由荆州市司法局、荆州市贸促会、长江大学共同商议成立的,是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分支站点。中心以长江大学法学院为依托,整合了长江大学法学院的兼职律师、荆州市专职执业律师和一批仲裁员、公证员,建立了涉外公共法律服务人才库,组成了一支55人的服务队伍。中心成立以后,将指派工作人员在服务窗口轮流值班服务,直接向荆州市涉外企业、居民和在荆外籍人士提供普惠性、公益性、可选择性的公共法律服务,含律师服务、公证服务、仲裁服务、纠纷调解等。同时中心将加强对相关服务人员涉外法律知识的培训,练内功、提能力,以适应不断变化的涉外法律服务需求。

(转载自长江大学新闻网)


上一篇 法学院研究成果再获省政府“湖北发展研究奖”
下一篇荆州市涉外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揭牌运行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