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心热血沃新花——学生最喜爱的老师候选人彭博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

事迹概要:彭博,女,1987年12月出生,汉族,湖北武汉人,讲师。

永远用欣赏的眼光看学生,永远用宽容的心面对学生。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在讲台上展现的不仅仅是科学思维,还有蓬勃的朝气与长不大的童心。学生们喜欢喊她“小博”老师,学习上遇到不懂的乐意跟她交流,生活上遇到不顺心的愿意找她聊天。工作三年来,她用自己的言行感染着学生、引导学生,成为学生们学习上的领路人,生活中的好朋友。她爱岗敬业,勤于钻研,先后公开发表论文15余篇,申报主持多项省级课题和校级课题,获得学校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文科组一等奖。她就是法学院的彭博老师,“每一个学生都是好学生”是彭博老师从从事教育工作的座右铭。

教书育人,做学生发展的精神导师

作为一名教师,彭博老师始终认为“心灵的沟通胜于知识的传递”。在课前,她精心设计授课内容,希望通过问题导引的方式启发学生思考。在课堂上,她注重专业性与趣味性的结合,以学生为学习的主体,创新的采用分组合作、学生讲演、学习小结等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通过启发诱导激发学生的学习思维,培养学生的表达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在课后,她建立学习微信群,一方分享课外读物,批阅学生笔记,以拓展学生知识面。

彭博老师以教学魅力吸引学生,以人格魅力感染学生。她一直坚信“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时时处处严于律己、恪守原则为学生做表率,为了促进学生踏实肯干、努力学习,她自己首先认真对待工作与科研,积极承担院里的各项任务;为了促进学生自我约束、遵守纪律,她自己首先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彭博老师的学生都耳濡目染,热爱学习之风溢满整个课堂,迟到早退的现象少了,逃课的学生也少了。同学们都说:“彭博老师那么认真负责、恪守讲台之风让我们佩服,身为她的学生我们定要向她看齐。”彭博老师不仅在教育教学热情饱满,在校园活动中也激情四射,她积极参加排球比赛、文艺晚会等各种各样的校园活动,真正践行了“教学乐”合一。

关爱学生,做学生成长的良师益友

在法学院,学生们喜欢喊她“小博”老师,每当提起彭博老师,学生们都说:“彭博老师就像是他们的好朋友一样,阳关开朗给他们带来很多正能量。”

当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时,彭博老师会毫不犹豫的伸出援助之手,并鼓励学生发现自身的闪光点,将困境化作拼搏向上的动力;当学生情绪低落、状态不佳时,彭博老师会第一时间和学生谈心聊天,循循善诱,用自己的经历开导学生,帮助学生走出负面情绪的困境。

总之,学生们在学校的饥寒冷暖、喜怒哀乐,她事事关心。彭博老师不求回报的付出也在学生心中种下信任的种子,学生们喜欢和她沟通学习、话谈家常,彭博老师每次都会贴心的关爱学生的生活、耐心的回复学生的问题。彭博老师对于学生来说,既是老师也是亲密的益友,她用真心、真情为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筑起爱之家。在爱之家中,彭博老师无私的奉献也感染着她的学生,学生之间的互相帮助增多了,感情更亲密了,心与心也更近了,成了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在爱之家中,彭博老师无私的奉献也感染着她的学生,学生之间的互相帮助增多了,感情更亲密了,心与心也更近了,成了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勤于钻研,做学术研究的探索之人

彭博老师潜心从事学术研究工作。在繁重的教学任务下,她始终保持认真严谨的科研态度和坚忍不拔的科研精神。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彭博老师在学术研究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行:她承担了多个省级课题和校级课题。她先后公开发表了15余篇论文,核心3篇。同时,彭博老师也非常重视学生学术方法的指导和科研精神的培养。彭博老师会利用课余时间,带领学生开展读书会、参加学术会议,以期帮助学生开拓视野,汲取前沿的理念发展动态、了解最新的学术科研成果和发展趋势。

总之,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她以满腔热忱教书育人,以真心真情关爱学生,以执着追求探索真理。无论面对成绩还是挫折,彭博老师在教育之路上始终不断开拓、不断进取,她愿意用自己短暂的一生,以爱心播种,以智慧耕耘,继续培育更多祖国的春蕾。


上一篇法学院举行卓越法律人才讲坛之四:“中国的司法行政制度”
下一篇法学院举行卓越法律人才讲坛之二:“认识人民法院,走近人民法官,浅谈法律梦想”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