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法学院举行“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开班仪式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

(通讯员:徐紫薇易海燕)9月26日16时,法学院于1号教学楼模拟法庭举行“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特邀荆州市法学会会长张钦、公安县检察长李涛、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副支队长张辉参加,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还有长江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郑健、法学院党委书记周胜美、法学院院长李华成、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红霞,仪式由陈欢副教授主持,全体实验班学生参加。

长江大学“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是在长江大学法学院18、19级同学中,经过层层筛选,选拔出40位同学而组成的实验班。该实验班集聚校内外资源,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为培养高素质的卓越法律人才,助力中国未来法治建设而创设。

会议伊始,陈欢副教授为四十名实验班同学隆重介绍了此次仪式的特邀嘉宾。紧接着,法学院院长李华成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班的设置模式及培养计划,并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目标远大,保持良好品行。

“怎样成为高素质法律人才?”,张钦会长、李涛检察长和张辉副队长分别从自身的角度,结合实践经验和理论学识为大家做出了解答。在讲话中,张钦会长谈到,先成人,再成才。他引用毛主席的名言提醒同学们,建功立业之前应当首先成为一个拥有高尚情操、有益于人民的健全的人。对于如何成才,张会长表示:成才者,需珍惜时光,志存高远;将课堂上的学习与实践结合,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同时应谦虚谨慎、尊师重教、团结同学、多经历练。李涛检察长重点从心性、眼界、行为三个方面,对“何为卓越”、“如何卓越”进行分析。他提出,一要静心读书,培养沉稳的心性;二要融入社会,肯于吃苦,行为有耐力;三要充实自己,开阔眼界,努力超越同代人,才能做到“卓越”。张辉队长围绕亲身经历,讲述自己与长江大学的渊源,回忆了在长大的奋斗时光,用平实亲和的语言讲述专业知识和人生道理。此过程中,同学们收益颇丰。

2018级李芳同学和2019级徐程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两位同学代表实验班集体学生表达了对卓越计划的憧憬以及坚定学习、努力进步的决心。

会议最后,法学院党委书记周胜美为各位到场嘉宾颁发了长江大学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导师的聘书。长江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郑健介绍了“六卓越,一拔尖”的概念,为同学们细致讲解“卓越法律人才”项目,并对实验班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受聘的五位导师表示衷心感谢。

至此,本次开班仪式正式结束。


上一篇杨春磊当选为民盟长江大学总支第四届委员会主委
下一篇学校青马宣讲团 举行“‘三早’青春行”活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