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抗“疫” 杨春磊博士在《人民政协报》发表建言文章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

512日,《人民政协报》第8版刊发法学院杨春磊博士的建言文章《后疫情时代,数字经济崛起亟待法律保障》。

文章指出,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新动能比传统产业应对危机的潜力更大,更能提升国民经济的稳定性和健康性。数字经济领域存在的发展瓶颈和法律纠纷主要反映我国在数据开放、产权归属、数据保护和流动等方面,因而,亟须法律供给以释放数字红利。文章认为,互联网环境下,个人数据隐私时常泄露,国家数据安全屡受挑战,立法应当在妥善平衡安全利益与开放利益、隐私保护与产业创新的原则下,包容审慎地分配权利和义务,立法需要既尊重个人数据隐私,又保证数据流动的顺畅与交易的便捷,要实现在提高数字经济国际竞争力的同时保障国家数据安全。


战胜疫病,就是一场科研与时间的赛跑。据了解,疫情发生后,法学院向全院教师提出“科研战疫”倡议,要求老师们将疫情相关情况与专业知识结合起来,主动做好政策解读和法规阐释,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积极向政府提供理论参考、建议方案等建言献策,帮助公众消除恐慌心理,助力政府有效进行科学的社会管理。截至512日,法学院教师已在全国性报纸上发表建言文章2篇,递交研究报告3部,申报疫情相关课题5项。

杨春磊博士文章链接:

http://rmzxb.bzzb.tv/shareart_3129331_5.html?from=singlemessage




上一篇学工部领导到法学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
下一篇法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宣讲会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