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停课不停学”,线上书写“初心与使命”的考卷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8浏览次数:

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都执行了延长假期政策。在“延长的假期”面前,“停课不停学”已经成为“宅家学生族”的假期生活主流。法学院彭博老师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时刻关注疫情情况,思考如何守好自己的教学“责任田”。为了让学生能正常开课,她学习研究线上授课技巧,准备授课的所有硬件条件,做着课堂出现意外情况的补救方案,她以其娴熟的“多元”在线授课方式,获得显著效果,深受学生欢迎,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高校教师的初心与使命。

在网课准备中,彭博老师主要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在线教学,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做到有备无患。在线教学模式其实并非是疫情发生后才提倡的。彭博老师在2017年入职以来一直在尝试用雨课堂平台进行混合式教学。正是由于前期的未雨绸缪和多次积累,才使得在这次疫情发生后,她有足够的经验和资料应对。做到因课制宜。每门课程都有自身的特点,线上教学可更好帮助学生们理解理论。针对理论教学,彭博老师对传统的PPT讲授方式做了一些改进。主要以线上带领学生们诵读经典,线下引导学生们讨论难点的方式开展。同时,她还通过QQ群给学生们推荐相关辅助阅读文章和书目。同学们围绕疑难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做到转弊为利。这次网上教学即是挑战也是机遇,挑战是让所有老师“被动”进入“互联网+教育”时代,机遇是老师们也感受到线上教学带来的便利,譬如回看功能、作业批改功能、弹幕功能、点名功能等等,能帮助老师们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还能增进师生互动。

每堂课,学生们都认真听课、积极互动,参与课堂教学,与老师讨论。社工11801班赵渲然同学说:“彭老师的课给了我们不同的体验,这种线上教学的方式效果挺好。”

彭博老师坚信,国难当前,携起手,齐努力,守着初心和使命,老师停课不停教、学生停课不停学,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役。




上一篇【第七届温暖长大年度人物候选人】陈群辉:有呼必应 有难必帮
下一篇法学院3名老师参加2020年荆州市两会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