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关于扫黑除恶的法治专题讲座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1浏览次数:

(通讯员 何光德)1220日下午2时,法学院于农科大楼1056会议室开展了关于扫黑除恶的法治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荆州市法学会会长张钦。法学院党委书记周胜美,法学院教授杨春磊以及大一新生辅导员盛文军参与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周胜美向大家介绍了张钦的事迹;张钦向大家从多各方面阐述扫黑除恶是中国在新时代的新道路上必须要打赢的攻坚战。

首先,他指出中国新时代经济不断发展,社会在不断转型,各个行业都在不断进步;而黑恶势力仍然在一些领域和行业阻碍着其进步与发展,因此扫黑除恶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攻坚战。随后,他向大家介绍了使得黑恶势力更加猖獗的新特点;张钦指出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他表示黑恶势力仍然是中国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的重大障碍,需要我们深刻理解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新要求,打赢扫黑除恶的攻坚战需要全社会参与,发动人民的力量一起做好扫黑除恶的工作,同时对法学院学生提出了要求。

讲座最后由周胜美做总结,希望同学们作为法学生能够成为一个有“真本领,宽肩膀”承担法治道义的法律人才。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上一篇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法学会会长张钦来校调研
下一篇蒋光忠来院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