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光忠来院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

12月1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来学院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文科楼1110会议室,蒋光忠与学院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以《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为题,全面宣讲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阐释了如何更好地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党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蒋光忠指出,此次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要深刻理解全会的重大意义、重要成果、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学校怎么做?蒋光忠指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学校党委就是要把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面深化改革,做到“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章可循”重在强调规章规范规矩的重要性,做到健全完善各项规章、规范、流程、守则等制度;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执行;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和纠偏;强化师生员工的制度意识,做制度的自觉执行者。“凡事有人负责”重在强调责任边界机制的重要性,事事有人干、人人有事干,责任到单位、责任到个人,职责边界清晰、追责机制健全,要抓常规,让事事有时间做;抓统筹、让多项工作有序做;抓结合、让基层工作融入大局做。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学院怎么做?蒋光忠认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法学院大有可为。他要求学院要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思想认识。他向学院师生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强化制度的执行,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加强教育引导,在全院形成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氛围;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对制度执行不好的同志要开展严肃的批评和纠正,杜绝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的现象。二是发挥学院整体力量和专业优势,主动参与,积极作为,进一步为学校制度建设和依法治校做更多的工作,以提升法学院在校内外的地位和影响力。三是在法治宣传和法律援助方面再立新功,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合作,加强师生法律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工作,对需要法律援助的师生提供必要的帮助。四是落实立德树人基本任务,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合格的法律人才。五是健全和完善法学院治理体系,进一步提高治理能力,在推进校院二级管理改革中,发挥示范作用。

宣讲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上一篇法学院召开关于扫黑除恶的法治专题讲座
下一篇胡承武副教授荆州市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