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四叶草社会工作协会十周年庆暨荆州市社会工作人才培养研讨会举行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何艺伟 王鹏洋)12月15日,由我校法学院主办,我校四叶草社会工作协会、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长江大学四叶草社会工作协会十周年庆暨荆州市社会工作人才培养研讨会于我校东校区11教学术报告厅召开。

本次研讨会以“助人自助砥砺十年,服务为民成就未来”为主题,通过协同育人论坛、实践经验分享主题报告、论坛互动等形式,进一步深化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尽己所能,助人自助,促进社会和谐的宗旨,吸引了我市社会工作领域专家、社工服务机构负责人及我校大二、大三社工系学生等百余人参加。

1C28F

长期以来,长江大学法学院高度重视选拔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秉承助人自助的理念,帮助引导学生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培养造就了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长江大学四叶草社会工作协会”就是典型代表。该协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依托学校社会工作专业,弘扬“希望、付出、爱与幸福”的四叶草精神,以敬业、专业、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在校园及社会引起了较好的反响,收获了“首届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等一系列的荣誉。尤其是在2015年“东方之星”翻沉事件后,该协会积极参与善后救援工作,赢得了国家民政部等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肯定。

开幕式上,荆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吴太佳、市妇联副主席隋晓琳、共青团荆州市委副书记卢文博,长江大学副校长周思柱致辞。

在观看四叶草社会工作协会的暖场视频短片后,周思柱致开幕式欢迎辞。他对我校学生参与社会工作的行为表示肯定,并提出完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提高社会认可度、校地全方位协同育人等意见。吴太佳对我校社会工作做出的成绩予以肯定。他强调,我市社会工作已经成为解决民生问题、化解民生矛盾的重要手段,并被纳入我市“8+2”人才库招硕引博工程和全市重点人才项目,希望我校借助四叶草社工协会成立十周年的劲斗东风,再创辉煌。

1814C

卢文博表示,社工专业是党领导的六类人才之一,荆州团市委将积极推进与我校在社会工作上的合作,共同推进荆州市社工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和社工工作的发展。他对社会工作专业的学子提出建议:社会专业有信心,学好专业有恒心,助人为乐有爱心。隋晓琳进行致辞,她对我连续六年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学业辅导、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演练等关爱服务品牌项目表示赞扬。她表示,期待成立更多优秀的社会工作社团,把四叶草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四叶草社会工作协会第一任会长吴中奇通过自己的成长经历,发表感言。

随后,与会社会工作领域专家参加了荆州市社工人才协同育人论坛。在听取学院领导和老师介绍的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和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后,专家们认为,要解决社会工作的项目雷同、人才吸纳不力、社会认知不足、以及与学校人才培养对接不紧密等问题,学校加强人才培养专业化的力度、培育本土社工品牌、加强与政府和社工机构的联系合作,培育更多的具有更多的有爱心、细心、信心、恒心的专业社工队伍。

2E019

主题报告环节,校外实务专家、四叶草社会工作协会历任会长及法学院优秀项目负责人代表在11教学术报告厅就学生社团特色活动及社会实践进行分享,对脱贫攻坚、社会治理、社会教育问题研究、社会工作实践与经验研究等领域展开了深度研讨。

开幕式由法学院副院长李华成主持。学校学工部、团委、研究生院、人文社科处、离退休服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上一篇胡承武副教授荆州市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法学院组织开展12月师生政治理论学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