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主办首届“荆江法治论坛” 暨第三届“三峡区域法治论坛”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1浏览次数:

(通讯员:陶薇)11月30日,首届“荆江法治论坛”暨第三届“三峡区域法治论坛”在荆州举办。论坛以“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法治保障研究”为主题。本次论坛由荆州市法学会、长江大学法学院主办,荆州市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承办。湖南省岳阳市、常德市,重庆市开州区、云阳县,湖北省宜昌市、荆门市、神农架林区派员参加。

本次论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考察长江时作出的重要指示,围绕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法治保障研究,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总结交流3省市相关地区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法学理论研究成果,抓紧落实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各项措施,奋力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

论坛组委会共收到论文292篇,评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30篇、优秀奖40篇,优秀组织奖10个。我院提交的论文共获得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4篇,优秀奖4篇。胡承武老师提交的论文《长江经济带环境联合执法机制研究》获得一等奖,获得一等奖的9名作者代表分别对所著论文进行了宣讲,法学院徐前权、彭泽君、李华成、徐莹老师作为法学专家代表对参会发言论文进行点分别对其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导。

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一级巡视员诸葛平平,湖北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龙,荆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吴朝安,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法学会会长张钦,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志坚,荆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存锋出席论坛。


上一篇法学院组织开展12月师生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篇法学院举行新生适应工作坊总结大会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