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卓越法律人才协同培养讲座举行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

(通讯员 雷瑞婷 王怡然 何光德)11月14日下午,法学院大一新生齐聚西校区农科大楼1056报告厅,聆听了监利县人民法院入额法官刘新平、周黎和助理法官陈彬彬3人围绕“法院干什么,法官干什么,法官如何做”所开展的主题讲座。

刘新平从主题“法院干什么”出发,不仅简述了法院的组成结构与升迁原则,激励大家投身法律事业,并且讲述了自身二十四年法律生涯中的经历与心得,展示一心向法的追求。刘新平通过讲述案例的形式,多角度阐释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表达出严明的法律是为社会服务,为人民造福的思想。刘新平寄语,希望同学们为民服务,为法争光,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利益相结合,努力学习,积极报考人民法院。

EF37

周黎以其工作经历中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授如何采信证据、甄别真相,如何遵循法律、维护公平正义。如在车祸案中,认定双方责任大小,判决双方的赔偿金额,实现公平正义;在离婚案中,法官们秉持司法为民的原则对双方进行劝说及庭前调解。周黎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贴近群众服务群众,抵制诱惑,提高对法官这一职业的认识。

陈彬彬则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经验为大家讲述了法官应该如何干。 她指出:首先法官应该多线操作,持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积累工作经验;其次在谈及入职理想时,她一直将维护公平正义作为自己的职业理想,并希望从中获得快乐。同时她也为大家讲述了她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她表示遇到困难时应该坚持下去,为了理想和未来要更加拼搏。最后她表示会在以后工作中做一个法官应该做到的“公平正义,司法为民”。

EE27

法学院副院长李华成对本次讲座进行点评,要求同学们要长期坚持以法律为依据,寻求事实真相,追求正义之光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

监利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继权,监利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世荣,荆州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朱君,法学院副院长李华成、法学系主任唐飞、大一兼职辅导员盛文军等参加此次讲座。



上一篇法学院举行新生适应工作坊总结大会
下一篇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深入法学11801班并参加主题团会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