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荆楚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论坛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

(通讯员 徐文健)为更好的提高法学学生的法学素养和专业技能,10月19日-20日,法学院举办了4场荆楚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论坛系列讲座,邀请国内知名学者、专家、法官、律师为学生做精彩讲座。

10月19日下午,在东校区11教报告厅,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杜焕芳教授以《国际商事纠纷的解决与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为题,从西方仲裁机制的不断发展以及国际贸易摩擦案件等方面阐释了国际商事纠纷解决以及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并根据当下法学教育状况,对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给出了指导意见。

25F8B


武汉大学法学院博导郭玉军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导徐伟功教授、监利县人民法院院长朱继权围绕着“地方高校法治人才的培养走向”,以研讨漫谈的方式,从高校法学课堂知识教育以及课外实践、实习等技能学习方面与师生进行交流,对地方高校法学教育给出了真知灼见和具体建议。

18505


10月20日上午,在西校区农科大楼1056报告厅,湖北崇道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主任律师、法学院2008级校友刘俊淼,从供求关系的视角,以一个个具体的事例,为大一新生阐释了律所和客户需要什么样的法律人才。

下午,在东校区11教报告厅,中国政法大学博导宋连斌教授,以“仲裁观念的三个问题——兼谈中国政法大学法治人才培养”为题,从仲裁机制实施结构以及中西仲裁机制发展对比方面阐述了仲裁机制发展的重要性与必然性。

1BF7D



上一篇北京盈科(荆州)律师事务所与我校举行研究生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下一篇蒋光忠深入法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