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讲党课,党员寻初心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

(通讯员周然林)“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当前大学生党员中就存在理论学习热情淡化、入党动机多元化、价值观念自我化以及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弱化的‘四化’问题。”5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张响珍在“书记讲党课”主题教育活动中一针见血地指出。

围绕以上问题,张书记首先从主观和客观方面分析了原因。她要求大学生党员“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严格遵守党员的根本行为规范”“始终守住党纪党规的基本底线”。教育大家时刻不忘共产党员的宗旨义务, 增强表率带头和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通过展示身边优秀大学生党员的事迹,张书记向大家诠释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应有之义。

张书记强调,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把党员身份意识“强”起来、“严”起来、“亮”出来;严格遵守党员行为规范,把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立”起来;始终守住党纪党规基本底线,把党章要求、党纪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全体学生党员聆听了党课,大家表示要以本次“书记讲党课”教育活动为契机进行自我剖析,端正动机,坚定信仰。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奋发有为,务实担当,争做合格优秀的大学生党员。


上一篇法学院参与社区服刑人员“三集中”法治教育活动
下一篇法学院徐前权教授当选湖北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