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法学院君和辩论队斩获第15届“清晓杯”桂冠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1浏览次数:

(通讯员:钮莹)历经数月的精彩比拼,第十五届“清晓杯”决赛于5月10日晚7时在东校区12教405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法学院君和辩论队与来自经济学院的辩论队就“宰予昼寝,子曰‘朽木不可雕也’然也、非也”展开激烈的辩论。在经过精彩且激动的辩论后,法学院君和辩论队以15.5:7的佳绩斩获第十五届“清晓杯”桂冠。

正方法学院君和辩论队持“宰予昼寝,子曰:‘朽木不可雕也’然也”的观点,一辩王羽茜结合故事背景解释了辩题的本质,她从历史的角度出发从孔子批评行为是正确的、孔子的批评方式是正确的、教育中应当有惩戒的容身之地三个方面进行开篇立论。在接下来的盘问、自由辩环节,二辩杨柳、三辩麻婷婷灵活应辩,针锋相对。双方辩手激烈争锋,将辩论赛推向高潮。在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四辩陈建元指出反方的四个漏洞:断章取义、强行分开批评和引导在正常语境中是统一性、主观臆断孔子放弃学生、认为对人的评价具有预测性。同时,他以从2017至今二十多个老师批评管理学生却收到处为例,表示老师需要情绪的表达,应当给予老师一定的惩戒的空间和权力。

在嘉宾总结环节,邹火明老师对辩论的每一个环节进行点评,他讲出自己出此辩题的原因,并指出辩手们的优点以及不足之处,他讲到,进入决赛的每位辩手都很优秀,抓住的论点也十分重要,但是在盘问环节,交锋略少。他表示在此学风建设年,大家积极认真学习,正视批评,建立良性师生关系。

随后,嘉宾为选手们颁奖并合影留念。至此,第十五届“清晓杯”决赛圆满结束。

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松林老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克非老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红松老师;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小燕老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曾亚军老师。


上一篇法学院徐前权教授当选湖北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
下一篇“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关爱听障儿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