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法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暨五四答辩活动顺利举行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

(通讯员:胡曼婷)2019年5月9日下午2点,以“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为主题的五四答辩活动于西校区2教T1顺利举行。法学院团委书记杨琳丽老师、学工办主任许金堂老师、学工办副主任刘庆老师、18级辅导员盛文军老师、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常务副书记刘晓鹏、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副部长刘俊呈以及各班一名学生代表担任评委。法学院17、18级各团支部答辩人员及18级学生到场参与活动。

54D5

在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之后,答辩正式开始。此次答辩的得分由附加分——第二课堂、寝室考核、志愿时长、团会考核评分以及现场评分两部分组成。来自法学31801支部的周蕊从团支部的思想引领、团支部成员的学习风采、活动风采、班团一体化建设、团建活动影响五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支部特有的活力。法学31802支部的严紫欣以视频开场,展示了法学31802支部成员的风采。接着,她为大家展示了支部的活动掠影、学子风采、以及未来的目标及展望。来自法学31803支部的方润华着重提到了学习风采展示,特别讲到“学风建设,专业为先”的重要性。他表示,法学31803支部的成员都抓紧专业学习并在此基础上拓宽学习范围,努力加强思想建设,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认真配合我院分团委的安排。社工31801支部的罗严,她从思想引领、风采展示等五个方面进行展示。其中,特别提到了班级凝聚力,以班级参加的“新锐杯班服设计大赛”为例,每位同学都发动自己的朋友圈为班级投票,展示了社工31801支部成员强烈的班级荣誉感。来自法学11701支部的梁荣琪重点介绍了支部的学习成果:多名同学已通过英语四、六级,18名同学曾获各类奖学金,全班共获得各类证书103张,取证率高达214%。法学11702支部的肖妮在学习创新方面谈到了自己班上注册的属于本班的公众号——法律小蚁,通过这个平台推送最新法律知识和班级特色活动,以达到拓展同学们的法律视野,加强专业学习的目的。法学11703支部的罗洋介绍了支部风采的特色活动——法律大讲堂,通过编排话剧的形式还原案件情节,并从中巩固相关专业知识。来自社工11701支部的杨兰介绍了该支部主办的“致青春•燃能量”元旦联谊晚会,在此活动中,支部的同学齐心协力,为了班级活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同时,她表示该支部在科研创业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廖倩以第一作者发表国家级论文一篇,参与其他两篇国家级论文的撰写。周港以法人代表身份成立了属于自己的有限公司,王玉婧等同学参与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优异成绩。社工11702支部的陆展在学习创新中谈到班级团会新闻成功入选校级新闻大赛的决赛,班级各位同学在院级、校级组织中担任要职,多位同学荣获各级奖项,同时,班级还实行在库积分制度,增强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促进活动的有效开展。

78E0

至此,所有答辩结束,法学院团委书记杨琳丽老师做点评。杨老师对各支部介绍的特色活动表示肯定,并号召各个支部能向表现优秀的支部学习经验。其次,她谈到团支部是先进青年的组织,作为团支部的一员,都应该践行团组织精神,传承五四精神,为祖国复兴献力。随后,文馨乐带领大家进行宣誓。

51A4

在此次活动中,社工11701支部和社工31801支部荣获优秀团支部称号,法学11701支部荣获标兵团支部称号。至此,长江大学法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暨五四答辩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有序退场。



上一篇“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关爱听障儿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荆州市大学生法律服务团“送法入校”活动圆满结束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