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大学生法律服务团“送法入校”活动圆满结束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

(通讯员:江明珍)青少年正处于人生成长发展和价值观念形成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法律知识掌握能力,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2019年5月6日下午三时许,由第二十二届荆州市大学生法律服务团(以下简称:法服)举办的主题为“关爱成长,守护未来”的送法入校活动在荆州市荆州区御河小学顺利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法服内部各部门负责人和来自长江大学各院系的学生志愿者。

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活动负责人方润华为志愿者讲述了此次活动流程及注意事项,并分发了活动所需奖品。活动主要分为ppt讲解和有奖问答两个环节,分别在各年级的各个班级同时进行,每个班级都设有相应的志愿者为学生讲解对应内容。在活动过程中,各年级的学生都表现出了极高的参与热情;在ppt讲解环节,学生们全神贯注地倾听志愿者的讲解,并举手发言提出自己的疑问,志愿者也详细地做出了相应的解答。在有奖问答环节,学生们更是积极回答志愿者的问题,同时获得了由法服提供的精美奖品。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活动接近了尾声。志愿者们在各个班级分别进行了总结,他们讲道,大家作为中小学生要注意安全,珍爱生命,也要主动学习法律知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本次活动,法服得以更好地深入开展普法工作,积极推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加强了中小学生法制教育,更好地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学法、懂法、守法、护法,在增强法制观念等方面迈出了新的一步。至此,送法入校活动圆满结束,全体活动参与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篇长江大学法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暨五四答辩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篇新时代中国青年—法学院学子齐聚共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