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五四新青年·逐梦新征程”读书分享会顺利举行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

(通讯员:钮莹 陶薇)为深入了解五四风云,传承五四精神,回顾祖国的发展历程,由长江大学法学院主办、长江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五四新青年·逐梦新征程”读书分享活动于4月24日晚7时在西校区农科大楼1058室顺利举办。此次活动诚邀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曹阳红老师、法学院团委书记杨琳丽老师、法学院学工办主任许金堂老师、法学院18级学生辅导员盛文军老师、法学院第七届团委学生会常务副主席刘晓鹏、法学院第七届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凌嘉怡担任活动嘉宾。

在凌嘉怡宣读HSE国际健康安全环保提示之后,本次读书分享会拉开序幕。来自不同年级、不同班级的六组人员齐聚现场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分享会。同学们用不同的经典以及多样的表演形式向大家展示了青年的慷慨激情,国家的振兴之史。来自法学31801班的袁雪艳给大家分享了方志敏的狱中绝笔《可爱的中国》,她讲述了方志敏的五件小事,让大家更加体会到方志敏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重现英雄的高尚品格。来自法学31802班的许馨予、黄采卉、米玛拉姆、曾祥一四位同学,深入剖析电影《无问西东》,通过情景剧以及朗诵的形式讲述革命年代的四位清华学子为振兴祖国而做出的贡献法学31801班的李思怡分享书籍《南京不哭》,以一位未曾经历过南京大屠杀的人的角度,为我们讲述南京大屠杀那段黑暗岁月,并呼吁同学们要树立理想,为中国的进步做出贡献。来自法学11702班的袁梓泉、马钰给大家带来了《少年中国说》,讴歌了祖国未来的英姿及其光辉灿烂的前程,对肩负着建设中国重任的青年大学生们寄予无限希望。社工11702班的朱振东给大家分享了烈士陶静轩的故事,带领大家回顾历史,他所带来的《平凡的世界》剖析内心深处的灵魂,自创的《少年中国说》展示当代青年的激励追求。社工11701班庞颖、社工11702班邓兴勇、陆展以视频为始,引领大家了解闻一多,重温“五四运动”的历史发展,随后,他们朗诵闻一多的家书让同学们对闻一多先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一个立体的先生形象也深入人心。


随后,在嘉宾点评环节中,许金堂老师讲到读书的重要性,他分享形式以及内容多个方面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依次点评。他指出同学的朗诵情感丰富,表演形式多样化,分享的内容十分有意义。同时,他指出读书分享会是同学们获取知识,锤炼高尚品格的载体,大家应当认真学习此种精神,争做优秀的青年大学生。随后,刘晓鹏为大家朗诵领读者诗篇,希望同学们都能成为“领读者”,活出自己的风采。最后,曹阳红老师给活动进行总结,她围绕珍惜与努力两个关键词来展开,她表示同学们应该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时光学会珍惜并且懂得珍惜。同时,她说到,在当下的生活中,每个人应当做到努力,做好自己本职的工作,无愧内心。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全体师生有序离场至此,法学院五四新征程,逐梦新青年读书分享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篇法学院第一期“文化滋养心灵,真情陪伴成长”心理文化节顺利举行
下一篇法学院第一期“文化滋养心灵,真情陪伴成长”心理文化节顺利举行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