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优秀校友杨天宝、张春丽回访母校作励志报告会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3浏览次数:

  (通讯员 廖月清)2019年4月12日晚7时,法学院优秀校友励志报告会在长江大学西校区农科大楼1056报告厅顺利举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曹阳红老师、法学院团委书记杨琳丽老师、法学院学工办主任许金堂老师、法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刘庆老师、法学院副教授胡承武老师、大一学生辅导员盛文军老师以及法学院18级学生齐聚现场,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10DB9

活动伊始,曹阳红老师致开幕词,她向大家介绍了两位优秀校友的学历背景及工作经历。校友杨天宝学长以“启航,走向新世界”为主题分享自己的经验。他回忆了大一刚入校时的场景,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用亲身感受告诉大家“何为长大”。随后,他讲述了与他同届的文学院师兄的励志求学故事,阐述了知识与命运的关系,强调大家应该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他结合自己的职业生涯经历为大家讲述了几个案例,告诉大家法律人和社会工作者应当学会修行品格,具有悲悯情怀和正气品格。同时,他希望大家可以勇敢的犯错,热爱学习不拘形式,热忱正直且胸有丘壑,充满自信又自知平凡。

7126

校友张春丽以“燃”为主题进行了分享,首先,她以自己现任人力资源管理职位的面试经历为例,指出学历仅仅是初入社会的敲门砖。她通过自己的学习经历告诉大家,既然已经选择就要学会坚持。结合几个成功人士的创业故事,她强调大家要在心中埋下梦想的种子,燃起激情,有目标就不会觉得累。随后,关于目标和责任,她讲述了自己热心投身公益事业的经历,同时也指出培养正直的品格十分重要。最后,她讲到,人生是一场马拉松,希望大家可以变得更有能力。

87FF

活动最后,在问答环节中,现场学生向两位校友提出了自己内心的困惑。两位校友也用自己的真实经历和真切感受为大家耐心解疑答惑。
至此,法学院优秀校友励志报告会顺利结束。



上一篇法学院第七届“律社杯”寝室文化节顺利举行
下一篇​青马宣讲团,三早青春行--法学院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