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机构队伍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

一、主管领导

党委副书记:严星

办公地点:文科大楼1115室

办公电话:0716—8060092


二、辅导员

学工办

姓名:盛文军

办公地点:南苑18A109室

办公电话:0716—8060254

姓名:吴敏

办公地点:南苑18A114室

办公电话:0716—8061161

分团委

姓名:雷礼

办公地点:南苑18A110室

办公电话:0716—8060662


三、法学院团委学生会部门介绍


分团委各部门:

【组织部】

定期组织法学院学生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团日活动并收集整理相关资料;负责每学期团员信息统计、团费收缴及团员证注册;负责组织开展团员教育评议、学习工程等团内活动;协助负责老师开展团内“推优”工作;负责年度共青团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的材料收集;负责年度发展团员工作;协助管理法学院分团委“网上共青团·智慧团建”系统;负责学院班级量化评分工作;完成主席团分配的其他工作。

【宣传部】

积极联系学校其他媒体;负责做好团委学生会各项活动宣传工作;负责院里各项新闻事件的采访报导、写作稿件、摄影摄像等相关活动;负责院网站的管理和维护,及时更新学院最新动态;负责管理法学院官方QQ、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完成主席团分配的其他工作。

【心理健康与权益保障部】

按时推送早安微语、晚安微语;开展“心理文化节”等与心理健康相关活动,提升同学们心理健康素质;负责例会点名签到、人员考核,负责对团委学生会的学生干部进行考核、统计;整理各班谈心记录;负责按时收集学院各班级心理月报表;完成主席团分配的其他工作。

【社会实践志愿者部】

负责组建学院青年志愿者队伍,并对其日常活动进行管理,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活动;发挥创意,开展其他公益活动;完成青总队分配的其他志愿活动;负责志愿活动的发布和志愿服务时长的录入;完成主席团分配的其他工作。


学生会各部门:

【综合事务部】

安排法学院每周学工例会;安排办公室日常值班、节假日值班;各类信息(包括新生信息统计、会议记录等等)的收集、统计;定期组织班会及各班班会材料汇总;负责收集医疗报销材料;负责学生证的办理、注册以及后期补办事务;负责团委学生会档案资料管理,团委学生会各种文件的统一规范;完成主席团分配的其他工作。

【学习科创部】

负责调动学院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及时发现并解决学习问题;组织开展学院各类学科类讲座及比赛活动;负责学院每周的课堂考勤工作;负责学院到梦空间第二课堂系统的运作;负责学院创新创业项目的工作;负责学院初级干部培训班的培训工作;定期组织学院各班学委进行交流学习;完成主席团分配的其他工作。

【文体部】

负责组织开展各类的文体比赛、大型体育赛事,并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宣传体育的重要性,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为有才艺的同学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促进同学们综合素质的提高;在学院大型活动节日的晚会中,文体部负责监督节目排练,审核和筛选优秀节目;完成主席团分配的其他工作。

【安全教育与宿舍建设部】

每周对宿舍进行例行卫生、安全检查;定期排查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确保宿舍、水、电、财产安全;负责组织“律社寝室文化节”等活动,促进宿舍管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开展学院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收集法学院寝室寝室长以及各班安全委员的信息,建立群聊统一管理;每学期组织评选优秀寝室、优秀寝室长;负责组织全院同学在假期前签署假期安全责任书,完成学院每周末、假期结束的晚点名工作;收集各寝室长和安全委员反馈的相关问题,及时报告给老师处理;完成主席团分配的其他工作。

【资助育人部】

负责协助老师做好生源地贷款、国家助学贷款的办理;协助老师做好各类奖助学金的评定;安排勤工助学岗位及发放工资;负责活动物资的审批和报账工作;完成主席团分配的其他工作。


(责任编辑:长江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下一篇团总支学生会干部考核制度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