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英雄,珍爱生命——法学院2021级新生参观“1024”纪念馆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

(通讯员:曾子怡 韦明慧)9月21日下午2时,法学院全体2021级新生前往西校区参观长江大学“10·24”纪念馆,由助理班主任曾子怡同学讲解,年级辅导员周晓峰参加。

活动伊始,讲解员曾子怡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一楼名人馆,向大家介绍了长江大学杰出校友,其中有国家著名石油地质学家、科研教育工作者、杰出工程师等,让同学们对校友的杰出贡献和生平事迹有了基本的了解。讲解员表示,各位新生要学习前辈的杰出事迹,争取为长大增光增彩。

接下来,曾子怡带领同学们来到二楼“10·24”英雄集体纪念馆,怀着敬仰缅怀的心情回望这些英雄事迹。同学们在三位英雄的遗物和英雄事迹介绍展板前驻足观看,为英雄事迹所触动心扉。同时,在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中,在场的学生无不眼眶泛红,致敬、默哀、鞠躬。随后,曾子怡带领大家观看了《生命》,同学们流露出了对英雄的深深敬意。最后,曾子怡呼吁大家珍惜生命,不到长江游泳,莫让悲剧重演。

至此,以“铭记英雄,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纪念馆参观活动圆满结束。讲解员呼吁全体新生,无论以后身处何时何地,都要以英雄楷模为榜样,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将“人链”精神铭记于心!


上一篇法学院开展党团宣讲暨到梦空间启动大会
下一篇关于徐鸿等18名同学第三周未按时健康打卡的通报批评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