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认识自我、助人自助、从心开始”——“女生节”心理健康讲座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婉莹)我院于3月7日晚19时,在西校区农科大楼1058报告厅开展了“认知自我助人自助从心开始”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由易玲玲教授主讲,我院党委副书记胡红霞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周晓峰老师主持。

周老师引用冰心的一句话:“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为讲座拉开序幕。稍后易教授开讲,她从知觉、记忆、思维、情感等方面分析了男性与女性在心理方面的差异。强调了要认识自我,准确定位,无论何时各位同学都应该有自知之明,积极悦纳自我,成为最好的自己。易教授还分析了女生中常见的心理问题,让各位同学对心理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便于同学们以后更好的在校学习生活。最后,易教授讲到了女大学生的恋爱与成长,并给出了适用的建议,提供了正确的引导。她告诫每位同学:“我们要做一个健康自信的大学生,建立自爱自信,不论在什么时候,一定要爱自己爱身边的人”。

至此,本次心理健康讲座圆满结束。

【审核人:周晓峰】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 || 法学院第四期“青马学习小组”举行寒假实践分享会
下一篇法学院领导下寝室看望返校学生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