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20年寒假安全教育暨“反恐教育进校园”主题班会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

(通讯员杨贝贝)2020年12月,我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寒假安全教育暨"反恐教育进校园"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主持班会,全院学生参与。

此次主题班会以线上的形式召开。首先,班会从防盗、防骗、防火防电、交通安全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宣讲,重点强调了:在家坚持“两勤两常两保持”(勤洗手、勤通风,常戴口罩、常分餐,保持社交距离、保持公共卫生清洁),希望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寒假。

随后,针对反恐教育,我院各班级将“反恐教育进校园”的内容从三个方面加以诠释。首先,要注重安全防范;其次,要注重教育宣传;再次,要注重实战演练,“动员千遍,不如实战一次”。同学们需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演练或多观看演练视频,通过演练,既检验我们安全防范、应急处置能力,也让我们清楚应该怎么躲、怎么防、怎么减少伤害;最后,各班集体学习了《公民反恐手册》。

此次主题班团会,我院按照学校的指示,对学生进行全覆盖、全方面的寒假安全教育和“反恐教育进校园”知识的学习,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也增强了学生的防暴意识与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审核人:盛文军)


上一篇法学院领导老师看望2021年寒假留校学生
下一篇我院学生代表在“法治荆州讲堂”(第二季)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