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2020年学生干部初级培训班系列讲座(第六至七讲)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6浏览次数:

【通讯员:吴诚】12月5日下午两点,我院特邀计算机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张茜老师和学院党委书记周胜美于文科大楼1110会议室开展2020年学生干部初级培训班系列讲座。辅导员周晓峰及初干班全体成员参加。

张茜老师讲座主题为“班、团活动组织方法与技巧”。首先,张茜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班团活动的定义,然后从集体、班级同学、学生干部三个角度说明了班团活动的意义。从活动多样、结构完整、分工合理三个角度解析班团活动的要点,并强调策划活动时创新性和分工合理,特别提出班委要树立责任意识。

下午三点半,周胜美书记开展“学生干部应具备的政治思想素质”主题讲座。周书记通过播放三段关于马克思的视频,让学员们了解马克思一生的传奇故事、马克思与恩格斯的传奇友谊和马克思与燕妮的忠贞爱情。周书记从五个方面强调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思想素质,分别是政治能力、宣传动员能力、组织指挥能力、沟通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并与学员分享了两句名言:经历比学历更重要和交友比专业知识更重要,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有上进心、责任感和安全感。最后,周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干部应具备眼力、脚力、笔力、口力、脑力”,对2020级学生干部未来发展提出了较高的期望。

本期培训的最后一个环节为交流座谈会,特邀了两位优秀大四的学姐为学员们答疑解惑,他们是法学11702班袁梓泉和社工11702班华丹。袁梓泉学姐分享了学习、工作和生活三方面的感悟,提醒大家在学习过程中也要始终记得不忘初衷。华丹学姐分享了作为学生干部的优势,也特别强调了学生干部应该具有的责任与义务。在最后的交流环节,针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两位学姐也都一一耐心回答,相信对学员们今后学习、工作和生活会有很好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至此,法学院2020年学生干部初级培训班圆满结束!


上一篇关于袁澳等20名同学第十四周未按时健康打卡的通报批评
下一篇长江大学法学学院2020年第十四周安全卫生大检查结果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