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2020年初级学生干部培训班系列讲座(第一至五讲)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9浏览次数:

【通讯员:周文双】为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道德素质,增强学生干部工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为学生干部更快更好的成长和成才,根据校团委相关要求,我院举办了2020年初级学生干部培训班。

11288:45,在文科大楼1110举行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胡红霞、辅导员周晓峰和初干班29名学员参加。首先,由胡书记致辞,她指出,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培养出一批优秀、高效、亲民的学生干部团队,她呼吁学生干部要时刻铭记不做学生官,争做学生友的初心,发挥好带头作用,努力学习,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敏老师做第一场讲座,主题为“学习新思想,走好学干路”。李敏老师首先以设问引入:作为学生干部,为什么要学习新思想?随后,他简要介绍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并指出作为学生干部,要做到学、思、践、悟相结合。同时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要抓住学习的每一分钟,而不是抓住每一分钟学习。

上午十点半,城市建设学院盖东方老师作主题为做一只高飞的领头雁——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的素质和工作方法的讲座。盖老师首先指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需要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素质、能力素质、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并特别强调,作为学生干部要有创新意识,要敢创新、会创新。然后,盖老师提出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技能:组织管理能力、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动手操作的能力、处理好各种关系的能力。最后,盖老师强调,心态决定命运,心态决定人生。只有拥有良好的心态,才能做一只高飞的领头雁。

下午两点,人文与新媒体学院何宁老师进行了本期培训的第三场讲座:“公文与写作”。首先,何文老师介绍了公文的来源、行文方向、适用范围、机关性质以及内容作用,让各位学员明白了什么是公文。接下来,何宁老师讲解了公文的四大文种和公文写作格式,并向各位学员推荐了《党政机关公文格式》和《党政机关公文处理条例》两份文件,希望各学员能通过阅读学习这两份文件,对公文能有更深一步的了解。

下午三点半,艺术学院张琳涓老师带来了本期培训的第四场讲座:“学生干部如何提高执行力”。首先,张老师解释了什么是执行力,并呼吁各学员做事情要全力以赴、集中精力、寻求帮助、解决问题、日事日毕,不拖后腿。她强调,做事情赢在执行。随后,张老师就学生干部如何提高执行力给出了诸条建议。她指出各位学员要有管人管事的能力,要有学习力、创造力和影响力。她告诉各位学员,责任心决定执行力,各学员要掌握和提高各项能力,进而提高自身的执行力。

本次培训,我院还邀请经管学院孙萌老师为同学们线上主讲“党的十九大、全国学联二十七次会议精神学习”。孙老师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就是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以深入浅出地语言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势所在、基本方略,未来的伟大部署,并详细的为初干班同学讲述了中国梦的内涵,并鼓励同学们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最后,主持人周晓峰表示,通过本期培训,希望各学员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各学员也纷纷表示,通过各位老师的讲解,他们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职责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

 


上一篇关于徐一飞等13名同学第十三周未按时健康打卡的通报批评
下一篇长江大学法学学院2020年第十三周安全卫生大检查结果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