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本科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二辑)》活动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

(通讯员:胡力布)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引导学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新青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形成“育在长大”品牌,培养学生养成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的好习惯,让学生熟悉党史,培养学生爱国的意识。我院于11月1日至10日在全体本科生中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二辑)》活动,由辅导员盛文军老师负责。

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同学们通过新闻视频、图片、PPT、诵读原文等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二辑)》内容,特别对例如《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习近平勉励青年学子(2020年9月18日)》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2020年3月15日)》等篇章进行了深入地研讨,许多同学就所学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与心得,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在“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学习主题中,同学们了解我国目前食品浪费现象后,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在生活中存在的浪费粮食及资源等问题,引发对勤俭节约,拒绝奢侈浪费传统美德的思考。同学们表示,自己一定要培养节约习惯,并影响和带动身边人。

本次活动不但有助于同学们养成节约的好习惯,也有助于在全院学生中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更熏陶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提升同学们的思想政治水平。


上一篇法学11901班十一月团会顺利开展
下一篇“永追青春梦无悔成长路”十佳大学生候选人事迹展示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