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与监利市人民法院校院共建“开放日”活动——共同培育高素质法律人才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琰 邓丽)11月5日下午,长江大学法学院与监利市人民法院举办“开放日”活动。法学院党委书记周胜美,辅导员周晓峰、盛文军带领“荆楚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40名学生参加。

本次“开放日”活动包含四个环节。首先,监利市人民法院法官助理杨瑛向同学们介绍了监利法院基本情况,诉讼服务中心级档案库建设情况。随后,杨法官带领大家参观了荣誉陈列室,详细介绍了监利法院的工作亮点以及一些优秀基层法官的先进事迹。在庭审观摩环节,杨法官组织同学们观摩了一起完整的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庭审视频,通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一系列庭审流程,让同学们对刑事案件的审理程序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下午4时许,我院师生与监利法院领导、青年法官和干警开展了面对面的交流座谈。首先监利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世荣对同学们表达了热烈欢迎与殷切期望。监利法院优秀基层干警李虎、陈彬彬、申晶晶3位青年代表从个人工作经历角度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拓深知识储备,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等感悟,并强调了提升学习能力和时间管理的重要性。在互动交流时,监利法院的法官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一一耐心解答。

最后,周胜美书记做总结发言,周书记对监利市人民法院的精心组织和热情接待致以诚挚感谢,并表示今后要重视学生综合能力培养,注重课堂和实践相结合,加强校院合作,做好专业和职业的衔接。双方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加强交流联系,共同培育高素质的法律人才。


上一篇法学院2020级新生心理骨干培训
下一篇关于王浩哲等5名同学第九周未按时健康打卡的通报批评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