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0级新生心理骨干培训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8浏览次数:

(通讯员:周文双陈婉莹)11月7日,法学院于西校区二教208室开展20级新生心理骨干培训。本次培训由18.19级辅导员盛文军,20级辅导员周晓峰老师主讲,20级各班班委与寝室长如数参加。

周晓峰老师首先强调作为班干部的重要性,使在座的同学们明白了自己对于班级和学校的责任。通过讲解“为什么要当班干部”,同学们从中受益并修正自己。接着周老师提出班干部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应处理好的若干关系以及应具备的基本礼仪,希望每位同学成为一个优秀学生的同时也做好一名优秀的班干部。

盛文军老师以设问“什么是心理健康”从而展开本次讲座。盛老师不仅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健康的概念,还指出心理健康的四个标志和六个标准。随后,盛老师列举指出了当前大学生易产生的心理问题类型,为大家解决心理问题给予了良方。其中,盛老师特别展开说明了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导致的心理问题,并介绍了学校及社会的相关补助措施,告诉同学们要摆正心态,正确对待心理问题。接着盛老师指出了影响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因素,呼吁学生心理骨干勇于承担责任与义务,做好自己的工作。最后进行了有奖问答环节,提出四个问题,每回答一个问题奖励一个笔记本,同学们都积极地参与其中。

至此,法学院心理骨干培训讲座圆满结束。心理健康是大学生活中不可忽视的指标,严肃对待心理问题有助于培养大学生积极乐观的心态,树立健全的人格,对从校园到社会的顺利过渡有着不可磨灭的作用。


上一篇大学生学业规划主题讲座
下一篇长江大学与监利市人民法院校院共建“开放日”活动——共同培育高素质法律人才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