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学业规划主题讲座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

(通讯员:吴诚)11718:30,法学院特邀长江大学档案馆副馆长雷体翠于西校区农科大楼1058报告厅开展了“大学生学业规划”的主题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红霞,法学院辅导员周晓峰和盛文军以及全体大一、研一学生。


活动伊始,主讲人雷馆长对今日讲座主题的标题和副标题进行了解释,告诫我们大学四年要敢担当敢作为,解决好“五个什么”,为自己一生奠基,为民族未来负责。随后,雷馆长首先向我们分析了基础教育中的四大问题和误区。其次告诫我们要学习为人之道,生活常识,学科知识,生存本领以及怎样生活。

接下来,雷馆长从五个方面向我们进行讲解。第一,成什么人?雷馆长对人的现状,做人的终极目标和做人的常态标准进行了阐述,希望我们能成为有德行,有个性,有社会性的人,接着,雷馆长向我们分享了她所理解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让我们从全新的角度重新了解了这“三观”。第二,读什么书?雷馆长强调要多读这两类书:有用且有趣的书和有用但无趣的书。第三,做什么事?雷馆长提出做什么以及怎么做,并且向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几点好习惯。第四,交什么友?提出了人脉就是前脉钱脉。第五,求什么美?向我们介绍了美是什么及美的三境界。

随后,雷馆长又向我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劝学之道”,并特别向同学们十一本书,四个讲座节目,一场演讲和雷馆长自己写的三篇文章。

演讲最后,雷馆长勉励同学们要有感恩的心,以超前、系统、辩证和发展思考的习惯待人处事接物。随后,胡红霞副书记上台进行了总结,表示对雷馆长的讲座意犹未尽,希望同学们敢担当敢作为,身怀感恩之心,不惧艰险,一路向前。

至此,本次“大学生学业规划”主题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中受益匪浅,定当不负青春年华,充实每一天!



上一篇“永追青春梦无悔成长路”十佳大学生候选人事迹展示
下一篇法学院2020级新生心理骨干培训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