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2020年秋季“生命与安全教育”系列讲座(二)之大学生食宿与交通安全教育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

【通讯员 吴诚】10月22日20:00,法学院辅导员周晓峰在农科大楼1056报告厅开展了大学生食宿与交通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全体2020级学生参加。

此次讲座包含食品安全、宿舍安全、宿舍人际交往与交通安全四个主要内容。首先,周老师通过两个真实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两起食品安全事故,并详细介绍了生活中要如何选择卫生健康食品,告诫同学不购买三无产品,讲解了食物中毒的急救方法及应急处置。随后,周老师重点强调了宿舍安全问题,她通过三起高校宿舍火灾案例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宿舍安全,不得在宿舍使用违章电器。还讲解了如遇宿舍发生火灾,要如何安全逃生等方法。在宿舍人际关系方面,周老师强调了宿舍人际关系的重要性以及改善宿舍人际关系的建议。最后,在交通安全方面,周晓峰老师分析了学校及周边的交通现状,告诫同学们要提升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通过本次讲座,希望同学们始终将生命安全谨记于心,防范未然!至此,本次安全教育讲座顺利结束。


上一篇法学11901班10月团会顺利开展
下一篇法学院开展2020年秋季“生命与安全教育”系列讲座(一)之大学生防毒、防艾、防恐安全教育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