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悼英雄,致敬名人——法学类32002班集体参观长江大学1024纪念馆活动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0-07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汝馨】2020年10月6日晚,法学院以“追悼英雄,致敬名人”为主题的纪念馆参观活动在我校1024纪念馆正式举行。该活动由法学院学长带领讲解,法学院全体新生共同参与。

参观活动第一项,由法学院各班班长召集并清点法学院全体学生。第二项,由学长带领参观一楼名人馆,在学长的讲解下我们了解到其中有国家地理勘探家,有国家著名石油地质家,教育科研工作者等等,讲解员表示,长江大学曾孕育出一代代优秀的学子,这些名人们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未来,我们也必将为长江大学增一份光,添一份力,创造属于长大学子的辉煌。第三项,由讲解员带领全体学生走上二楼,首先映入眼帘的不是学子们优秀辉煌的事业与身份,而是一张张稚嫩、充满朝气的脸庞。讲解员表示,这些都是长大学子,他们为救溺水孩童而牺牲自我,他们也是正值花样年华的学子,是母亲心中难以割舍的骨肉。他们有的热爱表演,有的是科比球迷,他们的生命本应光芒四射,但在危难关头,他们选择了舍己救人。这是何等善良勇敢的胸怀,在场的学生无不眼眶泛红,默默致敬。第四项,讲解员带领全体成员观看了当年荆州人民为缅怀少年英雄们而制作的一首歌曲。歌曲开始,全场肃静。在肃穆悲伤的旋律中,讲解员表示,这三位英雄,有的还未来得及与父母亲人见上最后一面,有的参与拍摄的电视剧还未杀青,有的还没完成自己成为球星的梦想,这世间游子万千,谁曾想与家人分散;而他们,只是怀揣着他们的梦想,善良去了远方。最后讲解员呼吁大家,无论以后身处何时何地,都不要忘记满怀热血与温暖。


至此,以“追悼英雄,致敬名人”为主题的纪念馆参观活动到此结束。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应明确自己的目标与方向,怀揣满腔热血奋发前行。


上一篇法学类32006班成功召开2020年团员评议大会
下一篇法学院举行“爱国情 强国志 报国行”升旗仪式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