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0年征兵宣讲会顺利召开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

(通讯员 雷瑞婷)528日晚7时,法学院组织学生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征兵宣讲会。此次会议由学生会主席魏林主持,退役士兵周凯与胡义康同学进行分享,学工办杨琳丽老师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此次会议的目的,随后周凯为同学们介绍参军的相关政策和分享经历。他首先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区别和各个兵种,接着详细讲解了征兵的步骤,为想要参军的同学们提供了明确具体的指导。其中高校学生入伍的“四个优先”,为有意报名的同学增添了信心。随后,周凯以其自身的参军经历为切入点,介绍了他的部队生活。在新疆的两年参军日程中,他始终保持三点一线,训练时苦中作乐。除此以外,参军后他逐渐培养了良好的保密意识,对通讯设备中的保密工作疏而不漏。周凯还对手枪、步枪等基本武器配备进行了介绍,丰富了同学们对相关武器的认识。最后他剖析了参军之于政治、经济以及个人前程的积极作用,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加清晰的参照。


胡义康的分享侧重于训练方面,分别介绍了器械与体能训练的注意事项。他强调,参军不仅能够增强体能,还能促使一个人变得更坚强更独立。

胡义康的分享结束后,杨琳丽老师详细讲解了应征入伍对报名者年龄、身高条件的要求,报名流程、退役就业等一系列政策事宜。她用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八名大学生的回信结束了征兵宣讲,希望有意向入伍的同学能珍惜此次机会,早作准备,为中国强军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宣讲后,周凯和胡义康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具体解答,法学院还成立了征兵宣传答疑QQ群,为广大学子提供相关服务。


上一篇法学院2017级简历大赛举行
下一篇学工部领导到法学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